中共间谍气球新证据 收集美军情报及时传回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美国官员披露,中共能控制间谍气球多次飞越美国敏感区域,并将收集的美军情报实时传回北京

4月3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导说,尽管拜登政府努力阻止,但飞越美国的中共间谍气球,能够从几个敏感的美国军事地点收集情报。

报导援引美国两位现任高级官员和一位前高级政府官员的话表示,中共可以控制间谍气球使其反复飞越某些区域,有时呈“8”字形飞行穿过,并把收集到的情报实时传回北京

“中国(共)收集的情报主要来自电子信号而非影像,这些信号可从武器系统或基地人员的通信获得。”官员们说。

他们表示,如果不是美国政府努力阻止中共间谍气球将采集到的情报发送回去,中共可能会搜集到更多美军基地的敏感信息。

同一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间谍气球能够实时将信息传回北京,美国政府仍不确定中共政府是否可以在收到气球时擦除气球的数据。

报导说,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即中共间谍气球是否能够收集到美国仍然不知道的情报。

这位知情人士说,尽管如此,情报界并不过分担心,因为气球能够收集的信息不比中共卫星收集的多。

官员们表示,美国也知道中共气球的路径,能够保护敏感地点,并在气球能够接收到信号之前审查一些信号。

针对中共间谍气球引起的疑虑,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回应说,国防部2月份发表的评估指出,中共间谍气球收集到的情报对北京的“附加价值有限”,但表示无法证实气球是否“实时”将信息传回中国。

今年1月下旬,一个巨型的中共间谍气球进入美国阿拉斯加领空,然后穿过加拿大并向下进入美国蒙大拿州,在那里盘旋了几天,马尔姆斯特罗姆空军基地就在该州。美国相信这个中共间谍气球试图监视美军敏感地点。

2月4日,这个中共间谍气球在东海岸被美军击落,加剧美中关系恶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取消了访华计划。

中共政府则声称被击落的气球是民用的,意外偏离航线进入美国领空,称美国将其击落是反应过度。

此外,美国政府官员2月曾表示,被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有能力搜集电子信号,并配备自我毁灭装置,中共可以远程遥控启动。但中共并未启动这个自我毁灭装置,是因为发生故障或中方决定不启用,现在仍不明朗。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