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氣球新證據 收集美軍情報及時傳回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美國官員披露,中共能控制間諜氣球多次飛越美國敏感區域,並將收集的美軍情報實時傳回北京

4月3日,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說,儘管拜登政府努力阻止,但飛越美國的中共間諜氣球,能夠從幾個敏感的美國軍事地點收集情報。

報導援引美國兩位現任高級官員和一位前高級政府官員的話表示,中共可以控制間諜氣球使其反覆飛越某些區域,有時呈「8」字形飛行穿過,並把收集到的情報實時傳回北京

「中國(共)收集的情報主要來自電子信號而非影像,這些信號可從武器系統或基地人員的通信獲得。」官員們說。

他們表示,如果不是美國政府努力阻止中共間諜氣球將採集到的情報發送回去,中共可能會搜集到更多美軍基地的敏感信息。

同一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間諜氣球能夠實時將信息傳回北京,美國政府仍不確定中共政府是否可以在收到氣球時擦除氣球的數據。

報導說,這就提出了一個問題,即中共間諜氣球是否能夠收集到美國仍然不知道的情報。

這位知情人士說,儘管如此,情報界並不過分擔心,因為氣球能夠收集的信息不比中共衛星收集的多。

官員們表示,美國也知道中共氣球的路徑,能夠保護敏感地點,並在氣球能夠接收到信號之前審查一些信號。

針對中共間諜氣球引起的疑慮,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回應說,國防部2月份發表的評估指出,中共間諜氣球收集到的情報對北京的「附加價值有限」,但表示無法證實氣球是否「實時」將信息傳回中國。

今年1月下旬,一個巨型的中共間諜氣球進入美國阿拉斯加領空,然後穿過加拿大並向下進入美國蒙大拿州,在那裡盤旋了幾天,馬爾姆斯特羅姆空軍基地就在該州。美國相信這個中共間諜氣球試圖監視美軍敏感地點。

2月4日,這個中共間諜氣球在東海岸被美軍擊落,加劇美中關係惡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取消了訪華計劃。

中共政府則聲稱被擊落的氣球是民用的,意外偏離航線進入美國領空,稱美國將其擊落是反應過度。

此外,美國政府官員2月曾表示,被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有能力搜集電子信號,並配備自我毀滅裝置,中共可以遠程遙控啟動。但中共並未啟動這個自我毀滅裝置,是因為發生故障或中方決定不啟用,現在仍不明朗。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