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MISS NTD选美大赛专访大赛总经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1日讯】欢迎收看今天役情最前线特别节目,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专访,很高兴今天邀请到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总经理Lucy Zhou和大家见面。

Zac:你好 Lucy。

Lucy:你好 Zac

Zac:美貌与智慧并重人美心善的你,要留意今集的内容,很多问题想问Lucy

我知道新唐人有九个大赛,都是为了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为什么今年要推出一个这么特别的选美比赛呢?

Lucy:是的新唐人电视台将于2023年9月24日至10月1日这个星期在纽约举办首届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我们的大赛的头衔是Miss NTD,我们新唐人多年来成功举办了各项国际大赛,比如厨技大赛、古典舞大赛、油画大赛等等这些国际的赛事。

作为新唐人主办的系列的国际文化艺术之一,我们现在又开始了一个新的国际大赛就是新唐人的选美大赛,新唐人的选美大赛我们是想弘扬旨在弘扬对女性的传统审美的价值观,然后是回归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文化,这个是我们大赛和其他大赛的不同的地方。

我们其实也看见了当今时代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和现代观念的日益强盛,人们真的不再以道德为荣

社会也渐渐丧失了对女子圣洁的追求,女性的高贵日益渐渐没有光彩,就在这股以追逐名利和时尚的浊浪当中,我们新唐人举行了这个选美大赛,我们希望能够呼唤纯真、纯善、纯美的传统文化的回归,这个就是我们新唐人大赛的宗旨,和我们新唐人大赛和所有的大赛不同的地方。

Zac:第二个问题我想问的就是,我们小时候经常在香港的电视上看到本地的选美比赛,或者是国际华裔小姐的选美比赛。新唐人推出这次的选美比赛,一定有很不同的地方。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们有什么独特之处呢?

Lucy: 是啊,香港人对选美是一点都不陌生的。我相信香港的女孩子们对选美也是从小看到大的。在美国主办的这场新唐人的选美大赛,我个人觉得对香港的女孩子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来美国发展的一个机会。当然这是一个潜在的机会。首先因为新唐人在海外大家都知道,海外是最大的华人媒体,同时新唐人还发展了英文的市场。我们在海外有大量的主流社会的观众群,这个观众群其实是遍及全球的,同时我们还有网上有巨大的流量,中英文媒体线上的流量,现在已经超过15亿了。

参与的选手通过我们电视网上还有不同的网路平台,一下子就可以提高知名度,在短时间内全球的百万观众,可以看到这么大一个盛事,也可以看到选手的风采,同时新唐人还有许许多多的社交活动和一些大型的比赛,我们也需要这样的主持和代言人。

再就是一个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我们这次请到了海外的主流,美国主流社会的荣誉顾问委员会

这个顾问委员会是由主流的知名人士,比如说荷里活的制片人 超级的名模 国际影星,还有知名的化妆师 还有星探公司的老板组成,对于参赛的佳丽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一个机会。

因为我们会安排决赛以后这些佳丽可以和主流社会的人士见面

当然我觉得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大赛,真正的让选手们了解什么是真正的传统的正统的文化 传统的礼仪中国女子的美德。另外把中国古典的传统的智慧和非常的美,就是智慧跟优雅更完美的融入我们现代的生活,对选手们来说 对将来在社会上工作也好,对未来的家庭生活 对孩子们来说教育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一个过程。

Zac:听起来很吸引人。Lucy 对于一些从来没有参加过选美的女孩,如果想参加这次这么有意义的选美大赛,你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她们?

Lucy:其实我觉得参加选美大赛对女孩子们来说是走向未来走向社会的一个开始是一个旅程,为什么这么说呢?我是在美国生活了很多年 在西方社会,参加选美的女孩子们,她们通常都是会去跟亲朋好友或者是社区或者是大一点的企业去找赞助,她们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我要去参加选美的信息,然后她们就是去参加一些社区的会议告诉公众:我要代表我们的社区。或者说我要代表我们的城市去参加这么一个选美活动。

我为什么要参加这个选美活动呢?这个活动是什么样的一个理念有什么样的特点呢?然后她就可以介绍我们大赛的理念特点,然后这个选美大赛和其他选美大赛有什么不同呢?

同时她也可以告诉社区,我是代表我们的社区 代表我们的城市,代表我们这个城市里所有的一切去参加,那我的成功也就是我们社区的荣耀,也就是我们城市的荣耀,我希望去参与这个为我们的社区争光,为我们的城市争光,但是这个时候就可以说我现在资金只有很少,我就多少多少钱,但是我参加这个比赛需要多少多少钱,我希望得到大家的资助。

在西方社会捐款是个非常非常普遍的事情。只要你能说服她,只要你能找到这个点,也就是说我的参与和你的关系,和社区的关系和这个城市的关系,无论从精神层面还是从其他层面,你只要能打动她的心,你就会拿到赞助,拿到捐款。对于选手来说,这也是个非常好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你可以从这里面学到东西,然后走向社会。过程中你可以宣扬自己的理念,宣扬你做的事情,打动别人的心,然后拿到这个赞助,拿到带着非常非常来之不易的这个钱,然后走到纽约,走向社会,走向国际舞台。这是一个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建立自信的过程,走向社会的过程也是一个走向成熟的过程。

Zac:在比赛之前其实已经学到很多东西,和可以锻炼了很多技巧。还有另外一个问题,最近很流行AI自动生成的各种图片。有些是AI生成的美女,当然五官都很好看,也都很均匀。你怎样去看这个现象呢?这个现象会不会影响真实人类的审美观呢?

Lucy:是啊,其实我觉得,其实每个人,我们世上的每个人,在我们的心底里都有着对美的一种向往和追求。这就是为什么你看这社会上有这么多的选美大赛,包括香港在内。同时人们也想把自己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好,是不是?每个人心底都存在着对这种美、对善良以及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和追求。其实对于选美大赛来说,女性的容貌和身材当然是很主要的一方面,但是我们也知道,中国的历朝历代也出现过无数的美丽的女子,是不是,比如说中国的四大美女,她们是基于容貌、才能和气质以及她们的智慧方方面面一个综合的因素,才能够使她们流芳千古,而不仅仅是她们的容貌或者是她们的身材,对不对?那中国传统的女子,要看几方面,德、言、容、功。那我们大赛的主题,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用的这个凤凰,这个百鸟之王,作为我们的凤冠。凤凰自身就带有德、义、礼、仁、信,这个重要的女子的修为。

所以我们新唐人大赛、选美大赛,我们别开生面的就是要强调传统文化这一部分。强调能把传统的中国女子的美德,贤慧、善良、宽容、容貌和智慧,和她们的才能和她们的修为,怎么样呈现在我们选手的身上,呈现给社会、呈现给观众,把中国女子的美德来融入我们古代女子的美德来融入我们现代人的生活中去。

Zac:因为有很多人的美真的由内至外散发出来的,其实好像Lucy你也是那种气质是由内至外散发出来的。好之后我想问一个问题,听说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没有泳装环节,为什么呢?我自己本人觉得这个安排是很特别,身边一些比较保守的女性朋友听到都觉得很放心。为什么你们会有这样的安排,和其他类似的比赛会不一样?还有你们会怎么去判断参赛者的姿势呢?

Lucy:是的,我们和其他的选美大赛有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们不会用泳装。我们会用紧身的舞蹈服装来展示选手们的身材。其实每一个主办单位,主办选美的单位都有他们自己的一个特色,也就是他们想要表达的理念,以及对社会有什么样好的影响。跟好的起到的作用,其实对选美大赛来说,女性的容貌和身材是很主要的一方面,但是我们是看他们的综合的因素的,是集容貌、气质、智慧与一身的。所以对新唐人选美大赛来说,我们看的是一个综合的素质。

Zac:说起这个比赛,我都想说第一次看到官方宣传片的时候,其实我完全被这个凤冠吸引了。五颗蓝宝石是很优雅和高贵的。

Lucy:没错,我们的凤冠非常的美丽、非常的高贵。我们是根据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鸟,就是凤凰,有百鸟之王之称的凤凰,以这个形象。另外我们是参照了神韵艺术品系列中的《凤舞仙韵》,以这个为灵感,然后就做出了这么一个美丽的凤冠,非常的雍容大气,Miss NTD 的凤冠以五颗蓝宝石和凤凰的美丽的五色文采来象征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五个重要的品质:德、义、礼、仁、信。这五个部分也是中国传统女性的五个重要的修为。

Zac:明白,谢谢 Lucy 讲得这么精彩。不如我们和各位观众一起看一条宣传片吧。

Zac:看完这个预告片,我自己觉得很吸引,很好看,但是有几个很重要的问题要问 Lucy

就是这次的比赛有什么奖金和奖励呢?

Lucy:我们这次的奖励是非常的丰富的,我们一共有15个奖,然后冠军拿到的是凤冠,然后一年的时间包括一万美金,另外还有绶带 还有冠军的花束,还有荣誉证书 还有新唐人选美大赛总决赛的DVD跟凤舞天韵 也就是神韵的十八K白金项链,跟耳环一套名牌的订制礼服大礼包一份。

然后下面还有很多亚军季军最佳人气奖,最佳活力奖 友谊小姐奖最佳使命之美之奖,另外还有不同的服装奖 还有唱歌舞蹈 还有创意奖 非常的丰富。

Zac: 第二个问题就是 究竟最重要的是有什么参加资格呢?

Lucy:我们参赛的选手 我们的要求是华裔,但是拥有不少于三分之一的华裔血统,年龄是在18到30岁之间 未婚未育,从未在影片中或者印刷媒体上以裸体出镜 没有纹身,语言可以是国语或者是英语。

Zac:Lucy你刚刚提到要有三分之一的华裔是怎么计算的呢?

Lucy:是啊 我们要求是不少于三分之一的华裔血统,我给大家举个例子 比如说父亲是二分之一的混血,母亲是四分之一的混血,女儿就是八分之三的华裔混血,那就超过了三分之一的华裔血统就符合了要求了。

Zac:明白,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在哪里报名和截止日期呢?

Lucy:我们现在其实已经开始接受报名了,但是我们的报名日期截止是5月1号。我们报名的连结跟比赛的详情可以看我们的官网,就是MissNTD.org。我们都会把这个连结贴在我们的留言和资讯栏。

Zac:多谢Lucy今天的时间,与各位香港观众见面。

Lucy:我们下次再见,拜拜。再见,谢谢。

《役情最前线》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