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首届新唐人选美冠军:找回传统的连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8日讯】今年,首届“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在经过几个月的全球海选以及在纽约为期一周的培训和选拔,终于在9月底诞生了首位新唐人选美小姐,来自于美国德州的佳丽Cynthia Sun获得桂冠。是什么原因让她选择参赛,过程中又有哪些收获呢?来看我们对她的专访。

首届新唐人选美冠军Cynthia Sun:“那晚当他们公布我的名字,帮我戴上凤冠时,我就想,这就是真的吗?太不真实了,因为我根本没想到会赢。”

Cynthia Sun来自德州,现居纽约。过去半年多来,从报名首届“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走过全球海选,闯入32位佳丽决赛,到最终摘下凤冠。

Cynthia Sun:“令人鼓舞的是,看到这么多人从世界各地赶来,来参赛并弘扬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我认为大赛极具影响力,我从没见过一群女孩如此投入,愿意学习,并且互相鼓励彼此,在现代社会中去实践中国传统美德。”

Cynthia表示,此次前来参赛,是因为大赛回归纯真、纯善、纯美的审美和价值观,令她感到与众不同;而作为美籍华裔,也希望找回自己文化的根。

Cynthia Sun:“我觉得这是一个机会,去重新连接自己的文化,找回遗失的一切。”

在中国历史上,历朝历代都有绝代佳人的倩影,很多都是德才兼备的传奇人物,书写下一段段历史篇章。大赛希望,将传统东方女性的美好品质“德、义、礼、仁、信”展现在国际舞台。

Cynthia Sun:“大家付出的努力,真的让我很感动。而后冠也承载着厚重的责任,我觉得中西方传统价值观,有很多相同之处,都会弘扬善待他人、先他后我的美德。在(参赛)这个过程中,整个“选美周”,我真的发觉,传统美德是一种找到(文化)连结的方式,在美国社会、现代社会中去体现这些美德。”

新唐人电视台纽约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