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太差 洛杉矶华人吁撤换贾斯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1日讯】随着近年治安逐渐恶化,洛杉矶有越来越多华人反对现任地区检察官贾斯康的政策。他们呼吁让愿意严惩罪犯的检察官上任,真正解决社区安全的威胁。

“社区治安人人有责”组织副主席Jim chen:“这公平吗?对我们来讲,我们现在应该是养老颐年、每天去旅游的,家里面门窗都不用关的(夜不闭户),现在我们(治安)变成一个什么情况。”

来美已有三、四十年的陈先生表示,本应是退休养老的年纪,但洛杉矶严重的犯罪问题,让他无法安心度日。

Jim chen:“你看看我们出门,你车子里是不是不敢放任何东西,车子轮胎也怕被人家扎,窗子也怕被人家打破。这以前有吗,以前从来没有的现象。”

前阿罕布拉联合学区教委主席黄赵企晨:“治安现在很差很差,整个的美国都很差,但我们洛杉矶最差!”

他们认为,造成洛杉矶县犯罪率居高不下的最大原因,是重罪轻判、零保释金、提前释放囚犯等政策。

Jim chen:“这个罪魁祸首是谁呢?就是现在现任的(地区)总检察长贾斯康。现在警察绑手绑脚(抓人有顾虑),今天你报案,罪犯抓进去,5分钟以后就得放了。”

国会议员候选人秦振国:“我们看到常常有人被抢被打,但他们(受害人)没有政府的资源。但是加害者常常他们是当天就放出来了,或者他们的判罪非常轻。这就是助长了他们能够在这边一直不停的打砸抢。”

此前,大量洛县居民曾积极连署罢免贾斯康,不少华人也投票支持,但以失败告终。

对于正在竞选2024年洛县地区检察官的资深副检察官强纳森·哈塔米,不少华人表示,将支持有意愿严惩罪犯的候选人。

秦振国:“我和哈塔米都是有信仰的人,我们信主。然后第二,他有小孩子,你可以看到他对小孩的这些爱,这对我们来讲是很重要。所以他虽然是民主党,我是共和党,我们也愿意支持他。因为为大家安全(着想)是不分党派的。”

“社区治安人人有责”组织副主席 Sue Ho:“我们所有居民已经深受其害,我们希望能有一个好的检察官出来,帮我们出头。”

哈塔米于周三(29日)宣布竞选,主要政见包括:打击芬太尼毒枭、取消零保释金政策、严惩罪犯等,受到两党官员和各族裔选民支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