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劝服?马云突然回国登上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8日讯】在海外旅居了一年多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3月27日突然现身杭州,引发外界关注。

3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持有的《南华早报》和多家大陆媒体报导,马云当天现身杭州,参观了云谷学校,这是一所由马云于2017年资助的私立学校。

一时间,“马云已回国”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网传的视频中,马云乘坐一辆考斯特,不时与身边的人交谈。

据称车内还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以及蚂蚁集团执行副总裁邵晓锋。

马云此前已经在海外旅居一年多,自2020年10月公开批评中共监管机构后,鲜少公开露面。2021年底,马云离开中国大陆,游居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

就在马云回国的消息曝光之前,彭博社还在报导称,中共近来一直在努力说服马云返回中国,希望借此展示政府对商界的支持,但马云并未答应。

在马云回国的消息传开后,阿里巴巴的股价一度上涨超过4%。

目前并不清楚马云会在大陆停留多长时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