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勸服?馬雲突然回國登上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在海外旅居了一年多的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3月27日突然現身杭州,引發外界關注。

3月27日,阿里巴巴集團持有的《南華早報》和多家大陸媒體報導,馬雲當天現身杭州,參觀了雲谷學校,這是一所由馬雲於2017年資助的私立學校。

一時間,「馬雲已回國」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

網傳的視頻中,馬雲乘坐一輛考斯特,不時與身邊的人交談。

據稱車內還有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張勇,以及螞蟻集團執行副總裁邵曉鋒。

馬雲此前已經在海外旅居一年多,自2020年10月公開批評中共監管機構後,鮮少公開露面。2021年底,馬云离開中國大陸,遊居海外多個國家和地區。

就在馬雲回國的消息曝光之前,彭博社還在報導稱,中共近來一直在努力說服馬雲返回中國,希望藉此展示政府對商界的支持,但馬雲並未答應。

在馬雲回國的消息傳開後,阿里巴巴的股價一度上漲超過4%。

目前並不清楚馬雲會在大陸停留多長時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