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周受资国会听证 议员谈全面禁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5日讯】在各界聚焦抖音在美国的命运之际,本台专访了两位美国国会议员,他们都对抖音海外版TikTok危害国家安全的问题表示担忧,希望能够推动全面禁止Tiktok。

美国国会众议员拉尔夫‧诺曼:“(听证会上)提出的问题越多,TikTok给出的回答越含糊。TikTok是受中共控制的,中共没有一个公司不是被共产党控制的。”

美国国会周四(3月23日)的听证会后,议员们表示,周受资的回答让他们更加担忧TikTok会给美国和美国人带来安全风险。

美国国会众议员艾里克‧伯力森:“同样的中共政权,宣称它没有收集这些数据,宣称它没有对美国公民窃密,同样也是中共发送气球飞过美国、途经军事设战略敏感地区,并宣称是失控的气象气球。我们不能相信这些,很显然,中共正变得对美国充满敌意。”

诺曼提醒美国家长,应该清楚的认识到儿童使用TikTok的风险,孩子的个人数据可能被滥用,而TikTok背后的中共政权正在全球各处渗透。

拉尔夫‧诺曼:这是个国家安全的风险,我希望到众议院时,我们将做出禁令将TikTok赶走,就像德桑蒂斯在佛罗里达州做的一样。我知道在美国很多州,中共不是朋友。

众议员伯力森强调,TikTok不仅对青少年有害,还被非法移民利用。

艾里克‧伯力森:(听证中提到)很显然TikTok已经成为诱骗少儿者等人的有用工具,甚至在全美国被用来非法移民。而不幸的是TikTok对这些并没有认真监控,它的环境已成为坏人利用来接近儿童的工具,同样不幸的是,罪犯们用它跨边境(非法)移民。

众议员诺曼还担心,参议院讨论的限制TikTok法案会让事情不了了之。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记者站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