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周受資國會聽證 議員談全面禁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5日訊】在各界聚焦抖音在美國的命運之際,本台專訪了兩位美國國會議員,他們都對抖音海外版TikTok危害國家安全的問題表示擔憂,希望能夠推動全面禁止Tiktok。

美國國會眾議員拉爾夫‧諾曼:「(聽證會上)提出的問題越多,TikTok給出的回答越含糊。TikTok是受中共控制的,中共沒有一個公司不是被共產黨控制的。」

美國國會週四(3月23日)的聽證會後,議員們表示,周受資的回答讓他們更加擔憂TikTok會給美國和美國人帶來安全風險。

美國國會眾議員艾里克‧伯力森:「同樣的中共政權,宣稱它沒有收集這些數據,宣稱它沒有對美國公民竊密,同樣也是中共發送氣球飛過美國、途經軍事設戰略敏感地區,並宣稱是失控的氣象氣球。我們不能相信這些,很顯然,中共正變得對美國充滿敵意。」

諾曼提醒美國家長,應該清楚的認識到兒童使用TikTok的風險,孩子的個人數據可能被濫用,而TikTok背後的中共政權正在全球各處滲透。

拉爾夫‧諾曼:這是個國家安全的風險,我希望到眾議院時,我們將做出禁令將TikTok趕走,就像德桑蒂斯在佛羅里達州做的一樣。我知道在美國很多州,中共不是朋友。

眾議員伯力森強調,TikTok不僅對青少年有害,還被非法移民利用。

艾里克‧伯力森:(聽證中提到)很顯然TikTok已經成為誘騙少兒者等人的有用工具,甚至在全美國被用來非法移民。而不幸的是TikTok對這些並沒有認真監控,它的環境已成為壞人利用來接近兒童的工具,同樣不幸的是,罪犯們用它跨邊境(非法)移民。

眾議員諾曼還擔心,參議院討論的限制TikTok法案會讓事情不了了之。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