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美韩持续军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1日讯】就在美韩军演之际,3月19日,朝鲜向其东部海域,发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进行威慑,引发美、日、韩官方的一致谴责。韩国表示,不会停止军演,并且随时准备“压倒性的”回应朝鲜的任何挑衅。

韩国军方表示,当地时间周日(19日)上午,朝鲜从西海岸发射短程弹道导弹,飞行约800公里,穿越朝鲜全境,表明导弹可能瞄准韩国。

日本防卫省报告,导弹飞行高度达50公里,疑似是可携带核弹头的KN-23导弹。

朝鲜官媒周一(20日)发布了金正恩和他的女儿在导弹发射现场的照片。

3月13日,美韩军队开始为期11天的“自由之盾23”联合演习,规模为2017年以来最大。

分析认为,金正恩政权对美国出动的B-1B战略轰炸机高度敏感。军演以来,朝鲜已经进行了三轮试射。

韩国国防部表示,密切关注朝鲜核武计划的发展。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JEON HA-GYU:“我们分析,朝鲜核计划在技术方面正取得重大进步,但尚有更多细节需要检试。”

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杨旭分析,导弹似乎从地下发射井发射的,旨在提升发射速度、隐蔽性和不可预测性。

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杨旭:“我们可以预计,为发展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今年不会停止挑衅性导弹试射。”

他认为朝鲜已经具备了操作导弹作战的能力,不仅停留在试射阶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