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短程導彈 美韓持續軍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就在美韓軍演之際,3月19日,朝鮮向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進行威懾,引發美、日、韓官方的一致譴責。韓國表示,不會停止軍演,並且隨時準備「壓倒性的」回應朝鮮的任何挑釁。

韓國軍方表示,當地時間週日(19日)上午,朝鮮從西海岸發射短程彈道導彈,飛行約800公里,穿越朝鮮全境,表明導彈可能瞄準韓國。

日本防衛省報告,導彈飛行高度達50公里,疑似是可攜帶核彈頭的KN-23導彈。

朝鮮官媒週一(20日)發布了金正恩和他的女兒在導彈發射現場的照片。

3月13日,美韓軍隊開始為期11天的「自由之盾23」聯合演習,規模為2017年以來最大。

分析認為,金正恩政權對美國出動的B-1B戰略轟炸機高度敏感。軍演以來,朝鮮已經進行了三輪試射。

韓國國防部表示,密切關注朝鮮核武計劃的發展。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JEON HA-GYU:「我們分析,朝鮮核計劃在技術方面正取得重大進步,但尚有更多細節需要檢試。」

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員楊旭分析,導彈似乎從地下發射井發射的,旨在提升發射速度、隱蔽性和不可預測性。

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員楊旭:「我們可以預計,為發展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 ,朝鮮今年不會停止挑釁性導彈試射。」

他認為朝鮮已經具備了操作導彈作戰的能力,不僅停留在試射階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