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通胀率降至6% 美联储放缓加息概率上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美国通胀率已连续8个月放缓,美国劳工部周二(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通胀降至 6%。

美国劳工部周二发布了备受关注的通胀报告,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了6%,升幅低于1月的6.4%,创下2021年9月以来新低。

环比方面,2月份CPI上升0.4%,低于1月的0.5%,符合市场预期。

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2月份核心CPI同比上涨了5.5%,涨幅同样低于1月的5.6%。

分析指出,能源价格下降是美国通胀继续放缓的主要原因。

新报告的出炉,也让投资者更加相信,美联储可能会以比预期更低的幅度加息。根据市场分析,美联储将基准利率再提高0.25个百分点的概率,已经升至约85%。

随着新通胀数据的发布,美国股市应声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一度大涨超过300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