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通脹率降至6% 美聯儲放緩加息概率上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美國通脹率已連續8個月放緩,美國勞工部週二(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通脹降至 6%。

美國勞工部週二發布了備受關注的通脹報告,2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升了6%,升幅低於1月的6.4%,創下2021年9月以來新低。

環比方面,2月份CPI上升0.4%,低於1月的0.5%,符合市場預期。

在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2月份核心CPI同比上漲了5.5%,漲幅同樣低於1月的5.6%。

分析指出,能源價格下降是美國通脹繼續放緩的主要原因。

新報告的出爐,也讓投資者更加相信,美聯儲可能會以比預期更低的幅度加息。根據市場分析,美聯儲將基準利率再提高0.25個百分點的概率,已經升至約85%。

隨著新通脹數據的發布,美國股市應聲上漲。道瓊斯工業指數一度大漲超過300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