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手车亏本甩卖 车商将现倒闭大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中共治下金融塌缩,各地政府鼓励车企降价促销,引发汽车业“自杀式降价”。许多二手车商被迫亏本出售,损失巨大。陆媒指,当前正处在“二手车崩塌前夜”。

中国出口大跌,内需不振。但中共因害怕“系统性风险”不准房地产降价。多地政府开始提供补贴鼓励车企降价,试图缓解经济危局,由此引发了整个汽车行业的大幅降价,二手车行业遭遇毁灭性打击。

陆媒报导,新车降价必将带动二手车降价,车商早前入手的二手车只能亏本出售。预计将有大量车商倒闭,二手车市场将迎来“大崩塌”。

报导指,在降价潮冲击下,许多二手车的出售价接近追平甚至低于车商当初的入手价,但在银行利息的压力下,很多车商也等不起,只能亏本出售。库存较大的二手车商将损失巨大,很多现金流不足的车商可能扛不过这个降价周期,纷纷倒塌。

有业内人士坦言,预计会有大量的二手车商把库存清空后,永久退出这个行业。

有陆媒体举例说,在3月的武汉促销活动中,东风雪铁龙C6从原来21.19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指导价降到只需12.19万元。而目前C6二手车价格为13万元,新车竟比二手车还便宜。

另外,新车降价可能会导致许多消费者转向购买新车,从而减少二手车市场的需求。并且,新车降价引发的二手车降价,也会大大影响二手车的残值率。

陆媒指,2023年将是二手车市场的“至暗时刻”。

有陆媒报导,三年封控已令大量二手车商倒闭,比如河南省南阳市已有半数二手车行挂上转让牌子。“清零”结束后,许多车商为迎接所谓“市场回暖”,又开始入手二手车。但车企突然降价,让许多老板立刻陷入穷途末路。

报导说,专营雪铁龙C6、本田、奔驰等车型的中高端车行,在这次降价潮中都出现大额亏损。只有一些主打低端车型的二手车行幸免遇难,一个是车价受影响较小,再一个是即便亏损也不会马上倾家荡产。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