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二手車虧本甩賣 車商將現倒閉大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中共治下金融塌縮,各地政府鼓勵車企降價促銷,引發汽車業「自殺式降價」。許多二手車商被迫虧本出售,損失巨大。陸媒指,當前正處在「二手車崩塌前夜」。

中國出口大跌,內需不振。但中共因害怕「系統性風險」不准房地產降價。多地政府開始提供補貼鼓勵車企降價,試圖緩解經濟危局,由此引發了整個汽車行業的大幅降價,二手車行業遭遇毀滅性打擊。

陸媒報導,新車降價必將帶動二手車降價,車商早前入手的二手車只能虧本出售。預計將有大量車商倒閉,二手車市場將迎來「大崩塌」。

報導指,在降價潮衝擊下,許多二手車的出售價接近追平甚至低於車商當初的入手價,但在銀行利息的壓力下,很多車商也等不起,只能虧本出售。庫存較大的二手車商將損失巨大,很多現金流不足的車商可能扛不過這個降價周期,紛紛倒塌。

有業內人士坦言,預計會有大量的二手車商把庫存清空後,永久退出這個行業。

有陸媒體舉例說,在3月的武漢促銷活動中,東風雪鐵龍C6從原來21.19萬元(人民幣,下同)的指導價降到只需12.19萬元。而目前C6二手車價格為13萬元,新車竟比二手車還便宜。

另外,新車降價可能會導致許多消費者轉向購買新車,從而減少二手車市場的需求。並且,新車降價引發的二手車降價,也會大大影響二手車的殘值率。

陸媒指,2023年將是二手車市場的「至暗時刻」。

有陸媒報導,三年封控已令大量二手車商倒閉,比如河南省南陽市已有半數二手車行掛上轉讓牌子。「清零」結束後,許多車商為迎接所謂「市場回暖」,又開始入手二手車。但車企突然降價,讓許多老闆立刻陷入窮途末路。

報導說,專營雪鐵龍C6、本田、奔馳等車型的中高端車行,在這次降價潮中都出現大額虧損。只有一些主打低端車型的二手車行倖免遇難,一個是車價受影響較小,再一個是即便虧損也不會馬上傾家蕩產。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