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加拿大冬季掠影 艺术与运动的融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2日讯】冰寒气候通常让人望而生畏,然而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一年一度的大型冰雪节活动,将冰寒艺术与运动娱乐融为一体,吸引了数十万来自各地的游客,为人们带来了活力与欢乐。

加拿大首都活动项目总监梅兰妮·布劳特(Melanie Brault):“ 我认为这(冰雪节)是一个机会,让每个人都出来真正享受加拿大的冬天,也是一个让人们了解加拿大艺术家的机会。”

无论是在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的丽都运河体验溜冰,还是陪伴孩子们在最喜爱的冰雪王国探奇,亦或是欣赏原住民文化与服饰,品尝加拿大独特的枫糖,冰雪节活动融合运动、美食与娱乐,给渥太华人的冬季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

被誉为冰雪节明星的冰雕大赛,为人们带来了冰寒艺术的奇观。今年以“海洋生命”为主题的冰雕,是加拿大10个省3个地区逾百参赛作品的精选。艺术家们应邀前来渥太华,在零下近30度的严寒中现场制作完成。

《八爪鱼晚餐舞》、《深海美人鱼》、《辛巴达航海奇遇》三座冰雕,摘取了本届大赛的前三名桂冠。

一等奖得主、菲裔冰雕师罗斯·贝萨斯:“我们把冰雕主题确定为《晚餐舞》,是因为章鱼本能地(在海里)要捕抓螃蟹吃,(章鱼触角的舞动)看起来就像在跳舞一样。”

他们表示,自己虽出身木雕世家,但最终却与冰雕结缘。

一等奖得主、菲裔冰雕师安东尼·贝萨斯(Antonio Baisas):“我们原是木刻世家。在菲律宾马尼拉的酒店工作时,学会了雕刻冰块。我们来到加拿大,创立了冰雕事业。”

加拿大渥太华阿冈崑学院、传媒系学生西莉亚·朗力(Ciaria Lungley) :“ 我喜欢这个海马,那边的几个也很酷。担心的是他应该不会融化掉吧。”

历时三周的冰雪节从渥太华市中心及周边地区,一直到开放的总督官邸,从早到晚,人群络绎不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