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加拿大冬季掠影 藝術與運動的融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2日訊】冰寒氣候通常讓人望而生畏,然而加拿大首都渥太華一年一度的大型冰雪節活動,將冰寒藝術與運動娛樂融為一體,吸引了數十萬來自各地的遊客,為人們帶來了活力與歡樂。

加拿大首都活動項目總監梅蘭妮·布勞特(Melanie Brault):「 我認為這(冰雪節)是一個機會,讓每個人都出來真正享受加拿大的冬天,也是一個讓人們了解加拿大藝術家的機會。」

無論是在吉尼斯世界紀錄最長的麗都運河體驗溜冰,還是陪伴孩子們在最喜愛的冰雪王國探奇,亦或是欣賞原住民文化與服飾,品嚐加拿大獨特的楓糖,冰雪節活動融合運動、美食與娛樂,給渥太華人的冬季生活增添了無限樂趣。

被譽為冰雪節明星的冰雕大賽,為人們帶來了冰寒藝術的奇觀。今年以「海洋生命」為主題的冰雕,是加拿大10個省3個地區逾百參賽作品的精選。藝術家們應邀前來渥太華,在零下近30度的嚴寒中現場製作完成。

《八爪魚晚餐舞》、《深海美人魚》、《辛巴達航海奇遇》三座冰雕,摘取了本屆大賽的前三名桂冠。

一等獎得主、菲裔冰雕師羅斯·貝薩斯:「我們把冰雕主題確定為《晚餐舞》,是因為章魚本能地(在海裡)要捕抓螃蟹吃,(章魚觸角的舞動)看起來就像在跳舞一樣。」

他們表示,自己雖出身木雕世家,但最終卻與冰雕結緣。

一等獎得主、菲裔冰雕師安東尼·貝薩斯(Antonio Baisas):「我們原是木刻世家。在菲律賓馬尼拉的酒店工作時,學會了雕刻冰塊。我們來到加拿大,創立了冰雕事業。」

加拿大渥太華阿岡崑學院、傳媒係學生西莉亞·朗力(Ciaria Lungley) :「 我喜歡這個海馬,那邊的幾個也很酷。擔心的是他應該不會融化掉吧。」

歷時三週的冰雪節從渥太華市中心及周邊地區,一直到開放的總督官邸,從早到晚,人群絡繹不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