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喝这杯饮料提升免疫力 让你更年轻

日本知名医学博士石原结实即使过了60岁,仍精力十足。他在著作中分享他的秘诀,其中之一就是早上坚持喝一杯黑糖生姜红茶。喝黑糖生姜红茶可以温暖身体、活络内脏运作,并促进排泄。如此一来,身体就可以变年轻。

喝黑糖生姜红茶提升免疫力、排废物

早上起床时,人们口腔气味最差、眼屎多、第一泡尿液颜色最浓,说明此时是排泄体内废物的时段。石原结实认为早上喝一杯黑糖生姜红茶,既能补充糖分做为热量的来源,又不会对胃肠造成负担而降低排泄作用。

加拿大公立学院中医教授、中医师刘新生(Jonathan Liu)则指出,黑糖生姜红茶有散风寒和促排泄的作用。姜有暖胃、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而姜与黑糖搭配,能以微微发汗的方式驱除风寒。

黑糖生姜红茶可促进代谢 。(Shutterstock)

黑糖、生姜、红茶有益健康:

1. 黑糖

中医认为,食材可分为寒性、温性和平性,而黑糖属于温性的食材,可以温暖身体,还有一点补血气的作用。女性生理期来时,饮用黑糖水有舒缓效果。

就营养学来看,黑糖含有丰富的钾、钙和镁。这些营养素有助于放松神经。

2. 生姜

姜可以入菜也能作为药材,很多中药方都可以看到姜。中医认为,蔬菜多数偏寒凉,加点温暖的姜可以中和菜的寒性。

红茶

红茶属于全发酵茶,同样是温性的食材,有暖胃的功能。而且红茶有点涩味,可以去掉肠胃道的湿气。红茶多酚对肿瘤细胞具抗增殖活性,喝红茶有助于预防癌症。

黑糖生姜红茶调配材料和作法

1杯份的材料:生姜约10g(约拇指大小)、红茶1杯、黑糖适量。

作法:在热红茶里加入1至2小匙生姜汁,以及自己感到最好喝的黑糖的量,搅拌均匀即完成。

姜有发散寒气、暖胃的功效 。(Shutterstock)

黑糖生姜红茶3类人要留意

一般人可以早餐只饮用黑糖生姜红茶,若要再搭配其它食物,可以选择蛋白质或是含有纤维的食物,例如水煮蛋、一小份蔬菜等。但饮用黑糖生姜红茶3类人要留意:

1. 胆结石患者

胆结石患者需要再搭配其它餐点,不建议只喝黑糖生姜红茶。因为肝脏分泌的胆汁会存在胆囊中,并适时进入肠道,分解食物中的脂肪。胆结石患者如果长时间空腹,持续分泌的胆汁因无法被利用,容易造成胆汁淤积、胆结石等问题。

2.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无论一型、二型,都不太适合喝黑糖生姜红茶。若想尝试,黑糖要控制在一杯15克以内。最好先吃点蛋白质食物或蔬菜,避免血糖上升太快。

3. 热性体质者

本身体质比较燥热的人,早餐喝黑糖生姜红茶会很难受,不建议这类人饮用。一般年轻人具热性体质较多,或是短时间之内吃进太多高热量食物,也会造成体质变得燥热。

热性体质有2大特征:

● 脸色潮红,常觉得身体很热,容易便秘。

● 容易口干口渴、舌头偏红、舌苔干燥且偏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