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花旗集团裁员数百人 特斯拉将在墨西哥建最大电动车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欧盟统计局周四(3月2日)公布数据,二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8.5%,较去年10月两位数增长的峰值有所回落,但仍未趋缓。市场预计,欧洲央行3月可能会加息0.5%以抑制通胀。

特斯拉宣布 ,将在墨西哥北部蒙特雷建造一座新工厂,预计新厂的占地面积将是德州工厂的2倍,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工厂。该项目将耗资100亿美元,创造1万个工作岗位。

据《彭博》报导,花旗集团正在全公司裁员数百人,包括其投资银行部门,裁员人数不到总员工人数的1%。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华尔街银行已裁员数千人。

全球投资者CQG Partners以18.7亿美元购入股权后,印度陷入困境的阿达尼集团旗下的四家公司周五股价大涨,暂时缓解了对阿达尼吸引资金能力的担忧。兴登堡研究的报告使阿达尼集团旗下7家上市公司市值损失超过1300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