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花旗集團裁員數百人 特斯拉將在墨西哥建最大電動車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盟統計局週四(3月2日)公布數據,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8.5%,較去年10月兩位數增長的峰值有所回落,但仍未趨緩。市場預計,歐洲央行3月可能會加息0.5%以抑制通脹。

特斯拉宣布 ,將在墨西哥北部蒙特雷建造一座新工廠,預計新廠的佔地面積將是德州工廠的2倍,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工廠。該項目將耗資100億美元,創造1萬個工作崗位。

據《彭博》報導,花旗集團正在全公司裁員數百人,包括其投資銀行部門,裁員人數不到總員工人數的1%。由於對經濟衰退的擔憂,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華爾街銀行已裁員數千人。

全球投資者CQG Partners以18.7億美元購入股權後,印度陷入困境的阿達尼集團旗下的四家公司週五股價大漲,暫時緩解了對阿達尼吸引資金能力的擔憂。興登堡研究的報告使阿達尼集團旗下7家上市公司市值損失超過1300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