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重启“自由护盾”军演 恢复五年前规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从3月13日开始,韩国美国将进行为期11天的“自由护盾”联合军演,加强应对朝鲜核武威胁。这是自2017年军演暂停以来,首次恢复。

周五(3日),韩美两军在韩国国防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13日至23日进行“自由护盾”联合军事演习。

联合参谋本部公报室室长李成俊:“此次联演是在朝鲜核导弹高度化、近期的战争和纠纷留下的教训等日趋变化的安全威胁和环境情况下,实施的针对性演习,进一步加强韩美同盟的应对能力。”

这次军演,韩美将进行“双龙”联合登陆演习,代号为“柚木刀”的联合特战演习等20多个项目。

同时,联合野外实兵机动训练规模也将恢复到过去的“鹞鹰”韩美联演水平。

据悉,演习期间还将同时进行美国航空母舰参加的航母打击群联演,以及韩美日导弹预警演习。

这意味着,韩美联合实战演习,时隔五年再次重启。文在寅政府自签署《九一九军事协议》以来,将联合野战训练规模降到营级以下,尹锡悦上任后,重启团级以上的实战训练。这次“自由护盾”联演,将首次重启“战区级实战演习”。

韩美两军将在加强对朝鲜监视和戒备态势的情况下实施联演,随时应对朝鲜的挑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