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重啟「自由護盾」軍演 恢復五年前規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從3月13日開始,韓國美國將進行為期11天的「自由護盾」聯合軍演,加強應對朝鮮核武威脅。這是自2017年軍演暫停以來,首次恢復。

週五(3日),韓美兩軍在韓國國防部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宣布13日至23日進行「自由護盾」聯合軍事演習。

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室長李成俊:「此次聯演是在朝鮮核導彈高度化、近期的戰爭和糾紛留下的教訓等日趨變化的安全威脅和環境情況下,實施的針對性演習,進一步加強韓美同盟的應對能力。」

這次軍演,韓美將進行「雙龍」聯合登陸演習,代號為「柚木刀」的聯合特戰演習等20多個項目。

同時,聯合野外實兵機動訓練規模也將恢復到過去的「鷂鷹」韓美聯演水平。

據悉,演習期間還將同時進行美國航空母艦參加的航母打擊群聯演,以及韓美日導彈預警演習。

這意味著,韓美聯合實戰演習,時隔五年再次重啟。文在寅政府自簽署《九一九軍事協議》以來,將聯合野戰訓練規模降到營級以下,尹錫悅上任後,重啟團級以上的實戰訓練。這次「自由護盾」聯演,將首次重啟「戰區級實戰演習」。

韓美兩軍將在加強對朝鮮監視和戒備態勢的情況下實施聯演,隨時應對朝鮮的挑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