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支持印太自由、关切南海军事化 剑指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3月3日,“四方安全对话”发表声明,剑指中共和台海局势。声明表示,四国坚定支持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企图。

G20外长会议期间,“四方安全对话”成员——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澳洲外长黄英贤、印度外长苏杰生与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3日也齐聚新德里举办外长会议。会后联合声明坚定支持“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和平解决争议不诉诸武力,以及航行及飞越自由,且勿单方面改变现状等原则,剑指中共与台海情势。

林芳正则在会中点名,只要中共遵守国际规则,就不会有问题冲突。

林芳正:“只要中共也遵守国际准则,按照国际制度、标准和规则行事,那么这就不是中共与‘四方安全对话’之间的问题冲突。”

声明也关注南海遭军事化等危险破坏行径,并强调在乌克兰冲突中,动用或威胁动用核武,都是“无可接受”的行为。布林肯也重申,不可放任俄罗斯的作为,让各地潜在侵略者存在侥幸心态。

布林肯:“如果我们放任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所作所为,那么这就是向各地潜在侵略者发出讯息,让他们觉得或许也能逃过惩罚。”

而在其它场边会议中,澳洲外长黄英贤与德国外长贝尔伯克都直接向中共外长秦刚表明,勿向俄国提供武器,所有国家都希望看到中共 “做正确的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