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支持印太自由、關切南海軍事化 劍指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3月3日,「四方安全對話」發表聲明,劍指中共和台海局勢。聲明表示,四國堅定支持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

G20外長會議期間,「四方安全對話」成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澳洲外長黃英賢、印度外長蘇傑生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3日也齊聚新德里舉辦外長會議。會後聯合聲明堅定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和平解決爭議不訴諸武力,以及航行及飛越自由,且勿單方面改變現狀等原則,劍指中共與台海情勢。

林芳正則在會中點名,只要中共遵守國際規則,就不會有問題衝突。

林芳正:「只要中共也遵守國際準則,按照國際制度、標準和規則行事,那麼這就不是中共與『四方安全對話』之間的問題衝突。」

聲明也關注南海遭軍事化等危險破壞行徑,並強調在烏克蘭衝突中,動用或威脅動用核武,都是「無可接受」的行為。布林肯也重申,不可放任俄羅斯的作為,讓各地潛在侵略者存在僥倖心態。

布林肯:「如果我們放任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所作所為,那麼這就是向各地潛在侵略者發出訊息,讓他們覺得或許也能逃過懲罰。」

而在其它場邊會議中,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德國外長貝爾伯克都直接向中共外長秦剛表明,勿向俄國提供武器,所有國家都希望看到中共 「做正確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