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解鄉愁 洛杉磯台灣會館3月放映4部台灣電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為了推廣台灣電影並讓海外台灣人一解鄉愁洛杉磯台灣會館自3月4日起,每週六下午三點將在館內播放台灣電影,邀請各族裔朋友共襄盛舉。

洛杉磯台灣會館自3月4日起,每週六下午三點將在館內播放台灣電影,讓海外台灣人一解鄉愁

主辦方表示,選播的電影雖然都是以台語或原住民語發音,但同時會有中、英文雙字幕,歡迎不熟悉台語的台美二代三代,或有興趣的各族裔朋友觀賞。

台灣學校校長林淑卿:「希望各個階層的鄉親都可以來看,不只台灣人來看,我也希望有外國人、或是第二代,大家都歡迎來看。」「那用台語發音我們聽起來會比較親切。」

播放的電影為《阿嬤的夢中情人》(Forever Love)、《難忘的車站》(Encounter at the Station)、《危險的青春》(Dangerous Youth)和《黑熊森林》(Black Bear Forest)。

除了讓人有機會了解60年代台語電影風靡盛行的景況,民眾還可以透過數位修復計畫還原清晰的影像,觀賞1965年上映的黑白電影。

林淑卿:「所以你可以想到說,那個是多久以前的片子,讓大家回味到我童年的時候,我年輕的時候,大家就回想到古早以前的車站,懷念的車站、嘉義車站,讓你想到你家鄉,讓我們跟我們台灣的感情聯結在一起。」

台灣學校校長林淑卿表示,這些電影不僅可以讓台灣移民重溫昔日歲月,同時也可讓更多年輕世代認識台灣。

林淑卿:「我希望大家有台灣電影,都可以共襄盛舉,去看一下,大家對於我們的家鄉有一點心意、懷念,這是我最大的心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