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朝鲜新一轮制裁 金正恩讲话曝粮食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美国政府周三(3月1日)宣布,将朝鲜在海外的三个实体、两个个人列入制裁名单。他们涉嫌支持平壤当局,制造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和弹道导弹。另外,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最近讲话强调要加强农业控制,外界认为,朝鲜可能陷入粮食危机

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周三宣布,将制裁朝鲜赤松贸易公司、朝鲜白虎贸易公司,还有在刚果当地的一家企业,以及两名在海外的朝鲜人黄吉秀和朴华山。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指控,这些公司和个人都受朝鲜当局控制。赤松贸易公司隶属于朝鲜政府,一直为朝鲜当局赚取外汇、收集情报并为情报人员做掩护。而朝鲜白虎贸易公司隶属于朝鲜军队,自1980年代开始,就隐身在美术与建筑领域,为朝鲜当局筹集资金。

财政部还指控,黄吉秀和朴华山并在喀麦隆银行开设美元账户,为朝鲜提供经济资金。现已将这两人名下的财产冻结。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布莱恩·尼尔森表示,朝鲜的非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威胁到国际安全和地区稳定,美国仍然致力于打击该政权的全球非法网络,这些网络为这些破坏稳定的活动募集资金。

另据朝鲜媒体报导,连日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的党内会议中,一直讨论农业发展问题,并将农业列为具有战略重要性问题。凸显了朝鲜正面临着严重的粮食短缺。

韩国评估,朝鲜去年的粮食产量估计为450万吨,比上一年同期下降3.8%,而朝鲜每年需要550万吨粮食来养活2500万人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