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朝鮮新一輪制裁 金正恩講話曝糧食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美國政府週三(3月1日)宣布,將朝鮮在海外的三個實體、兩個個人列入制裁名單。他們涉嫌支持平壤當局,製造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彈道導彈。另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最近講話強調要加強農業控制,外界認為,朝鮮可能陷入糧食危機

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週三宣布,將制裁朝鮮赤松貿易公司、朝鮮白虎貿易公司,還有在剛果當地的一家企業,以及兩名在海外的朝鮮人黃吉秀和朴華山。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指控,這些公司和個人都受朝鮮當局控制。赤松貿易公司隸屬於朝鮮政府,一直為朝鮮當局賺取外匯、收集情報並為情報人員做掩護。而朝鮮白虎貿易公司隸屬於朝鮮軍隊,自1980年代開始,就隱身在美術與建築領域,為朝鮮當局籌集資金。

財政部還指控,黃吉秀和朴華山並在喀麥隆銀行開設美元帳戶,為朝鮮提供經濟資金。現已將這兩人名下的財產凍結。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布萊恩·尼爾森表示,朝鮮的非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計劃威脅到國際安全和地區穩定,美國仍然致力於打擊該政權的全球非法網絡,這些網絡為這些破壞穩定的活動募集資金。

另據朝鮮媒體報導,連日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的黨內會議中,一直討論農業發展問題,並將農業列為具有戰略重要性問題。凸顯了朝鮮正面臨著嚴重的糧食短缺。

韓國評估,朝鮮去年的糧食產量估計為450萬噸,比上一年同期下降3.8%,而朝鮮每年需要550萬噸糧食來養活2500萬人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