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禁TikTok 中共批不自信 网民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2日讯】中国短视频程序抖音海外版TikTok遭到全球围剿。美国、加拿大等国日前宣布禁止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声称,美国惧怕一款青年人喜欢的应用软体,未免“太不自信”。这一说法引来众网民嘲讽。

2月28日,美国白宫要求政府机构于30天内,从所有设备中删除TikTok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记者会上称,“美国作为世界头号大国,竟然如此惧怕一款青年人喜爱的应用软体,未免太不自信了。”

但是众多大陆网民嘲讽中共:“我们惧怕的何止是一款应用,是整个外网!”

自由媒体人宁静:“中共说美国太不自信了,这句话是在侮辱它们自己。你想想,中共如果自信,为啥不让Facebook、Twitter、YouTube,还有signal等种种聊天软体或娱乐软体进入中国市场?”

有网民转发毛宁的言论,嘲讽道:我们自信地封杀了。(Line,Whatsapp,YouTube,Instagram,Reddit,Telegram,Discord,Snapchat,……连自家的TikTok也早就封杀了!)

旅美自由媒体人黄子茵:“中共禁的最多了,包括美国的所有媒体的网站它们都禁,像那个路透社、美国之音它们都禁。我都不知道美国的什么网站它们不禁,基本上都禁,能禁都禁啦。”

由中国“字节跳动”拥有的短视频程序“TikTok”主打唱歌跳舞恶作剧,以欢乐形象在全球迅速崛起。但它也由于散播中共的政治宣传讯息、过滤批评中共的内容而受到诟病。

黄子茵:“比如说,你说关于六四大屠杀的事情,它马上把你的账户就给关了。就是说它会进行言论审查,输送一些有利于中共的意识形态的视频,压制反对中共意识形态的视频。就光这两点,美国政府就应该禁止使用TikTok。”

根据TikTok统计数据,不到四年的时间,TikTok就渗透了全球社交媒体三分之一的用户。自由媒体人宁静认为,这涉及用户隐私安全

宁静:“它们还说TikTok是私人公司呢,可是所有人都知道诸如微信、TikTok这样的软体,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是都要上交给中共政府的。它们可以通过这些软体收集美国国内民众的个人基本信息,甚至于他们的喜好,那就更危险了。”

美国国会议员认为,TikTok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在去年12月底通过的一项法律中,禁止在政府雇员的设备上使用。美国总统拜登随后批准了这项法律。而白宫基于这项法律命令联邦机构卸载TikTok。

黄子茵:“只是在政府的设备当中删除TikTok,我觉得还是远远不够的。应该像过去川普总统在位的时候,当时就是整个要禁止TikTok,甚至包括把TikTok买下来,用美国的企业把它买下来,这样子的讨论。我觉得这样才是有效的。”

美国之音说,众议院共和党人将通过一项法案,赋权拜登在全国范围内禁止TikTok的使用。

早在2020年川普时期,美国考虑禁止TikTok或由微软收购。同年印度也将抖音TikTok列入了黑名单。

2022年11月,TikTok承认,他们中国的员工可以访问欧洲用户的数据,而且这些员工使用数据追踪记者。

目前包括:欧盟、加拿大、澳洲、日本、荷兰、法国、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意大利、丹麦、俄罗斯、缅甸、德国等国,均限制使用TikTok。理由包括:担心隐私、网路攻击、国家安全,不道德及不雅内容等。

2月17日,美媒报导,TikTok备受年轻人追捧,成为儿童性剥削温床,每位家长的噩梦。美国官员称,TikTok已成为最大的危险地带。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