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禁TikTok 中共批不自信 網民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中國短視頻程序抖音海外版TikTok遭到全球圍剿。美國、加拿大等國日前宣布禁止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聲稱,美國懼怕一款青年人喜歡的應用軟體,未免「太不自信」。這一說法引來眾網民嘲諷。

2月28日,美國白宮要求政府機構於30天內,從所有設備中刪除TikTok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稱,「美國作為世界頭號大國,竟然如此懼怕一款青年人喜愛的應用軟體,未免太不自信了。」

但是眾多大陸網民嘲諷中共:「我們懼怕的何止是一款應用,是整個外網!」

自由媒體人寧靜:「中共說美國太不自信了,這句話是在侮辱它們自己。你想想,中共如果自信,為啥不讓Facebook、Twitter、YouTube,還有signal等種種聊天軟體或娛樂軟體進入中國市場?」

有網民轉發毛寧的言論,嘲諷道:我們自信地封殺了。(Line,Whatsapp,YouTube,Instagram,Reddit,Telegram,Discord,Snapchat,……連自家的TikTok也早就封殺了!)

旅美自由媒體人黃子茵:「中共禁的最多了,包括美國的所有媒體的網站它們都禁,像那個路透社、美國之音它們都禁。我都不知道美國的什麼網站它們不禁,基本上都禁,能禁都禁啦。」

由中國「字節跳動」擁有的短視頻程序「TikTok」主打唱歌跳舞惡作劇,以歡樂形象在全球迅速崛起。但它也由於散播中共的政治宣傳訊息、過濾批评中共的內容而受到詬病。

黃子茵:「比如說,你說關於六四大屠殺的事情,它馬上把你的帳戶就給關了。就是說它會進行言論審查,輸送一些有利於中共的意識形態的視頻,壓制反對中共意識形態的視頻。就光這兩點,美國政府就應該禁止使用TikTok。」

根據TikTok統計數據,不到四年的時間,TikTok就滲透了全球社交媒體三分之一的用戶。自由媒體人寧靜認為,這涉及用戶隱私安全

寧靜:「它們還說TikTok是私人公司呢,可是所有人都知道諸如微信、TikTok這樣的軟體,用戶的個人隱私信息是都要上交給中共政府的。它們可以通過這些軟體收集美國國內民眾的個人基本信息,甚至於他們的喜好,那就更危險了。」

美國國會議員認為,TikTok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並在去年12月底通過的一項法律中,禁止在政府僱員的設備上使用。美國總統拜登隨後批准了這項法律。而白宮基於這項法律命令聯邦機構卸載TikTok。

黃子茵:「只是在政府的設備當中刪除TikTok,我覺得還是遠遠不夠的。應該像過去川普總統在位的時候,當時就是整個要禁止TikTok,甚至包括把TikTok買下來,用美國的企業把它買下來,這樣子的討論。我覺得這樣才是有效的。」

美國之音說,眾議院共和黨人將通過一項法案,賦權拜登在全國範圍內禁止TikTok的使用。

早在2020年川普時期,美國考慮禁止TikTok或由微軟收購。同年印度也將抖音TikTok列入了黑名單。

2022年11月,TikTok承認,他們中國的員工可以訪問歐洲用戶的數據,而且這些員工使用數據追蹤記者。

目前包括:歐盟、加拿大、澳洲、日本、荷蘭、法國、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意大利、丹麥、俄羅斯、緬甸、德國等國,均限制使用TikTok。理由包括:擔心隱私、網路攻擊、國家安全,不道德及不雅內容等。

2月17日,美媒報導,TikTok備受年輕人追捧,成為兒童性剝削溫床,每位家長的噩夢。美國官員稱,TikTok已成為最大的危險地帶。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