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马斯克重回世界首富 美批准$230亿许可证向黑名单公司运送技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特斯拉股价上涨 马斯克重回世界首富宝座

据“彭博社”报导,截至周一下午4点,特斯拉股价上涨5.5%,至207.63美元。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的净资产升至1,871亿美元,重回世界首富宝座,超过了LVMH集团董事长阿尔诺的1,853亿美元。

马斯克拥有世界首富头衔,也是史上资产缩水最多的纪录保持者,去年底身家缩水2000亿美元。

美国批准了$230亿许可证黑名单公司运送技术

周二,共和党籍美国联邦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表示,在2022年的第一季度,拜登政府就批准了价值超过230亿美元的许可证,允许向列入黑名单的中国公司运送美国技术。

麦考尔还说,负责监督出口管制的商务部,在去年1月至3月期间,这些公司仅有8%的销售的许可证申请遭到拒绝。

接受美联邦拨款芯片制造商 10年内禁止在华扩张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最新规定,芯片制造商必须保证,十年内不能在中国扩大产能,才能获得美国联邦390亿美元的资金。

周二,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在宣布这一举措时强调,该部门将实施保障措施,确保该计划不被滥用。

她还补充说,获得资金的公司也不得 “在知情的情况下,与令人担忧的外国实体,进行任何涉及敏感技术的联合研究或技术许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