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馬斯克重回世界首富 美批准$230億許可證向黑名單公司運送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特斯拉股價上漲 馬斯克重回世界首富寶座

據「彭博社」報導,截至週一下午4點,特斯拉股價上漲5.5%,至207.63美元。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淨資產升至1,871億美元,重回世界首富寶座,超過了LVMH集團董事長阿爾諾的1,853億美元。

馬斯克擁有世界首富頭銜,也是史上資產縮水最多的紀錄保持者,去年底身家縮水2000億美元。

美國批准了$230億許可證黑名單公司運送技術

週二,共和黨籍美國聯邦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在2022年的第一季度,拜登政府就批准了價值超過230億美元的許可證,允許向列入黑名單的中國公司運送美國技術。

麥考爾還說,負責監督出口管制的商務部,在去年1月至3月期間,這些公司僅有8%的銷售的許可證申請遭到拒絕。

接受美聯邦撥款芯片製造商 10年內禁止在華擴張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最新規定,芯片製造商必須保證,十年內不能在中國擴大產能,才能獲得美國聯邦390億美元的資金。

週二,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在宣布這一舉措時強調,該部門將實施保障措施,確保該計劃不被濫用。

她還補充說,獲得資金的公司也不得 「在知情的情況下,與令人擔憂的外國實體,進行任何涉及敏感技術的聯合研究或技術許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