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行行长周小川爆猛料 惊醒年轻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前中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中国人口多,由于老龄化,养老金容易出现缺口。未来需要个人养老金来补充。有评论指,中共一直以国家养老为名实施低工资制,现在钱挥霍完了,再推行个人养老金,就是一种欺骗。

《界面新闻》报导,周小川25日在财经杂志主办的“第5届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指出,中国“人口多”,同时养老金“面不断扩大”。高龄化使得养老金资金储备很容易有缺口。国家统筹安排的养老金只能“保基本,不会太高”。养老金的缺口,需要依靠个人养老金加以补充。

据网易报导,目前,中国养老保险体系主要包括“三支柱”。第一支柱是基本养老保险,目前覆盖人数已达10.4亿。第二支柱是企业和职业年金,截至2021年底,两项年金参加职工7000多万人。第三支柱包括个人养老金和其他个人商业养老金融业务。

目前中国的养老金主要以第一支柱为主。据江西鹰潭社保公众号的养老金发放“正能量”文宣稿不小心泄密:农民和机关人员每月的养老金相差高达40多倍。机关退休人员平均每月养老金高达5080元;企业退休人员平均为2368元;城乡居保人员只有207元;农民则按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月123元。

网易披露: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最新或2022(历届)》显示,最新或2022(历届)有19个省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当期“收不抵支”。

财政部就曾公布信息透露:2021年,第一支柱——基本养老金,缺口达到7000亿元。根据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养老金研究报告,这一缺口在未来十年,将达到惊人的8万亿-10万亿。

原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26日对希望之声表示,中共一直以来实施的是计划经济承袭来的低工资制,说是国家养老。“如果像西方那样,那你得把工资发到劳动者手里,你才能达到良性的。中共把这个钱扣在自己手里任意挥霍。现在钱给挥霍完了,就开始说要个人去交养老金,这本来就是一个骗术。中共任意的把很多亿的非洲的贷款全部免了,它的高官去大量的贪腐。这些钱完全是应该纳入整个社会的良性的需要里边。中共不能达到一个完善的社会制度。”

近日中国各地实施新医保改革,多地削减了医保个人账户的现金额度,引发武汉、大连、广州等多地民众上街抗议,北京市民张炎(化名)表示,像跑滴滴的,送快递的,就干一天给一天钱,就自己买一个保险,将来有保障。通过这几次事,武汉老太太啊,大连啊、上海啊,大家就觉醒了,(前)好多年轻人不交社保了。

李元华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倒退,失业人口增多,中共把整个国家搞得千疮百孔的,社会可能会有更大的动荡,希望中国老百姓做好心理准备。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