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沙利文警告北京:援俄致命武器将付出真正代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26日再度警告中共,不准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否则将产生严重后果。下面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 陶明

好的,主播。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周日(26日)接受CNN采访时,再次警告北京,不要向俄罗斯提供杀伤性武器,用于乌克兰战场。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拜登总统曾表示,我们不是直接威胁,而只是阐述了事情将如何发展的利害关系和后果。 我们正在(与中共)闭门会谈,明确而具体地这样做。”

沙利文说,他认为中共领导人在做决定前正在权衡这一点。他强调,如果北京这么做,将使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的各种战争罪行,都有中共一份。他说,白宫正在密切观察,如果北京走上这条路,将付出真正的代价。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我们将密切观察并保持警惕,我们将继续发出强烈信息,我们认为此时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而俄军正在武力轰炸城市、杀害平民并犯下暴行,这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中国(共)不会想参与其中。”

沙利文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在慕尼黑会见中共外交官王毅,已经就此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我愿就这个问题向中国(共)传达我们的信息,即会产生什么后果,将通过我们建立的闭门高级外交渠道讨论。我将把关于中国(共)在乌克兰战争中支持俄罗斯的一系列重要而严肃的谈话,留待闭门会议。”

沙利文周日还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政论节目《会晤新闻界》的采访,他表示,“美国还没有看到中共向俄罗斯提供军事装备,用于乌克兰战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