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沙利文警告北京:援俄致命武器將付出真正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8日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26日再度警告中共,不准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供致命武器,否則將產生嚴重後果。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 陶明

好的,主播。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在週日(26日)接受CNN採訪時,再次警告北京,不要向俄羅斯提供殺傷性武器,用於烏克蘭戰場。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拜登總統曾表示,我們不是直接威脅,而只是闡述了事情將如何發展的利害關係和後果。 我們正在(與中共)閉門會談,明確而具體地這樣做。」

沙利文說,他認為中共領導人在做決定前正在權衡這一點。他強調,如果北京這麼做,將使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的各種戰爭罪行,都有中共一份。他說,白宮正在密切觀察,如果北京走上這條路,將付出真正的代價。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我們將密切觀察並保持警惕,我們將繼續發出強烈信息,我們認為此時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而俄軍正在武力轟炸城市、殺害平民並犯下暴行,這將是一個嚴重的錯誤,中國(共)不會想參與其中。」

沙利文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在慕尼黑會見中共外交官王毅,已經就此問題進行了詳細討論。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我願就這個問題向中國(共)傳達我們的信息,即會產生什麼後果,將通過我們建立的閉門高級外交渠道討論。我將把關於中國(共)在烏克蘭戰爭中支持俄羅斯的一系列重要而嚴肅的談話,留待閉門會議。」

沙利文週日還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政論節目《會晤新聞界》的採訪,他表示,「美國還沒有看到中共向俄羅斯提供軍事裝備,用於烏克蘭戰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