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宽敏逝世享耆寿97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7日讯】台湾总统府资政辜宽敏当地时间周一(27日)上午8点55分在台北荣总医院辞世,享耆寿97岁。台湾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与行政院长陈建仁,都在第一时间表示哀悼。

1926年在彰化鹿港出生的辜宽敏,是台湾日治时期政商名人辜显荣的第八子,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同父异母弟弟,民进党资深党员。在228事件后流亡海外,因与党外运动人士成立台独联盟而遭通缉。1972年2月,辜宽敏秘密返台,与蒋经国对话,呼吁解除戒严;辜宽敏曾创设经营多本刊物等杂志,晚年成立新台湾国策智库、新台湾和平基金会、台湾制宪基金会等,致力推动台湾正常国家运动,另外,辜宽敏也在故乡鹿港设立“紧急救助专户”,推动各种社会救助。2008年,辜宽敏参选民进党主席,不过最后败给蔡英文。辞世消息传出后,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行政院长陈建仁都在第一时间,表示哀悼,感念辜宽敏为这块土地的贡献,赖清德发文写道,台湾就交给我们,我们会继续守护台湾的民主、和平与繁荣。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