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逝世享耆壽97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7日訊】台灣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當地時間週一(27日)上午8點55分在台北榮總醫院辭世,享耆壽97歲。台灣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陳建仁,都在第一時間表示哀悼。

1926年在彰化鹿港出生的辜寬敏,是台灣日治時期政商名人辜顯榮的第八子,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同父異母弟弟,民進黨資深黨員。在228事件後流亡海外,因與黨外運動人士成立台獨聯盟而遭通緝。1972年2月,辜寬敏秘密返台,與蔣經國對話,呼籲解除戒嚴;辜寬敏曾創設經營多本刊物等雜誌,晚年成立新台灣國策智庫、新台灣和平基金會、台灣制憲基金會等,致力推動台灣正常國家運動,另外,辜寬敏也在故鄉鹿港設立「緊急救助專戶」,推動各種社會救助。2008年,辜寬敏參選民進黨主席,不過最後敗給蔡英文。辭世消息傳出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都在第一時間,表示哀悼,感念辜寬敏為這塊土地的貢獻,賴清德發文寫道,台灣就交給我們,我們會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