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周年 全球各地声援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在乌克兰纪念俄罗斯入侵一周年之际,世界各国政府及民众也以各种形式表达了对乌克兰的支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乌克兰人是为他们的国家、他们的土地、他们的未来而战。”

周五(2月2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美国广播公司表示,坚信乌克兰面对俄罗斯入侵能坚持到底。

美国国防部当天还特意向乌克兰送上大礼,宣布将提供新的价值20亿美元的长期安全援助,包括更多的弹药和各种小型高科技无人机。

当天,英国首相府门前则举行了默哀仪式。英国首相苏纳克夫妇、乌克兰驻英大使以及乌克兰军人均出席了仪式。

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民众在前一晚举行了守夜集会,声援乌克兰。

乌克兰裔Olena Iliuk:“明天是俄罗斯全面入侵我国的周年纪念日,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我不能待在家里。”

德国总理朔尔茨则在周五纪念日当天对乌克兰为抵御俄罗斯入侵作出的牺牲表示感谢。

德国总理朔尔茨:“今天我想借此机会,感谢乌克兰人的奉献精神、愿意牺牲的精神、勇气,以及不屈不挠的意志。”

周四,在澳大利亚悉尼,人们则身披乌克兰国旗进行游行,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内斯也选在当天为乌克兰送上一份厚礼。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内斯:“今天,我们宣布再提供一些无人驾驶航空系统,即所称的无人机,以支持乌克兰人民。”

澳大利亚同时还宣布,对90名俄罗斯个人和40家实体实施新的金融制裁。

周五,加拿大渥太华的乌克兰社区民众,冒着零下10~19度左右的低温,从早上5点开始在俄罗斯驻加拿大使馆前,举行长达12小时的接力步行抗议活动,要求俄罗斯停止对乌克兰的战争。

渥太华乌克兰裔示威者:“我们来回走了365次,表明战争已经进行了365天。”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当天表示,已经向乌克兰交付了首批共4辆德国制豹式坦克,数天内还将交付一批波兰制PT-91主战坦克,而另外60辆坦克也将很快抵达乌克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