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峰会 欧盟:支持乌克兰是欧盟共同利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周六(2月18日),为期3天的慕尼黑国际安全会议进入第二天,俄乌战争成为当天的焦点议题。欧盟北约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支持。

近100个国家的政府首脑和外长齐聚德国慕尼黑,俄乌战争成为这次国际安全会议的焦点议题。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我认为现在是时候了,要加快和扩大生产标准化武器弹药,乌克兰急需这些。”

她呼吁欧盟与欧盟国防工业联起手来,在供给乌克兰战场急需的同时,补充国内的军事储备。基辅近日发出求救,乌克兰军队每天发射多达1万枚炮弹,需要更多补给。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透露,目前,乌克兰消耗炮弹的速度超过其盟国生产炮弹的速度。

冯德莱恩还表示欧盟各国的共同利益,胜过个别国家的利益。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中共很清晰的选了边儿;它和俄罗斯签订了友谊无止境的协议。我们需要记住这点:整个过程里,中共不是中立的;我们也不中立,我们当然支持乌克兰。”

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瑞斯在峰会上重申了德国对北约军费目标的承诺,将军费开支增加至GDP的2%,成为一个北约中强大的军事伙伴。

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瑞斯:“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坚定地致力于(GDP)2%的承诺。”“我们将实现北约的能力目标,到2025年,我们将向北约提供一个完整的陆军师。”

韩国外长朴振在发言时指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袭击让朝鲜更加胆大妄为。韩国军方确认,朝鲜周六从平壤向日本西海岸附近的海域发射了一枚远程弹道导弹。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还与乌克兰外长举行单独会晤,布林肯称,各国在会议期间表现出对乌克兰前所未有的支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从过去24小时我们在这里与这么多国家举行的会议来看,对乌克兰的声援和支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