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乌克兰 捷克:提供89辆战车和数百亿克朗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捷克总理费亚拉(Petr Fiala)今天(22日)表示,过去一年,捷克向乌克兰提供了数以百计重型军事装备,其中包括89辆战车;而未来也将有价值数百亿克朗的援助物资进入乌克兰。

中央社报导,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东翼国家领导人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华沙召开会议,费亚拉在会后作上述表示。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即将届满周年,拜登承诺将“捍卫北约的每一寸土地”,巩固盟国的团结。

捷克是最早、也是最强力支持乌克兰的国家之一。

费亚拉首度详述捷克军援乌克兰规模时说,在国家和私人企业合作下,捷克已向乌克兰交付226辆战斗与装甲步兵车、38门榴弹炮、33门多管火箭炮、6套防空系统和4架直升机 。

费亚拉说:“在捷克的努力下,迄今已援助乌克兰数以百计重型军事车辆,以及超过100万枚火箭弹、反战车手榴弹、大口径弹药,总价值400亿克朗(约18亿美元)。”

捷克政府表示,未来数月内,还会有价值数百亿克朗的援助物资进入乌克兰。

美国驻布拉格大使馆上周表示,美方将提供捷克2亿美元,供捷克军队升级和替换送出的装备。

捷克也收到多辆来自德国的豹2A4型(Leopard 2A4)主力战车,作为国际交换计划的一环。这项计划是让多国提供乌克兰所需的军援,同时换取其他国家给予更现代化的军事装备。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