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暂停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欧美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周二(2月21日)普京在国情咨文中警告,准备恢复核试验。美国和北约称,俄罗斯此举非常不负责任。来看报导。

普京周二宣布,俄罗斯将暂停参2010年与美国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这是这两个核大国之间仅存的最后一项核武器控制条约,有效期至2026年。

美俄总共拥有世界上约90%的核弹头,足以摧毁地球很多次。而根据这一条约,美俄两国会在7年内将洲际弹道导弹的数量减少至700枚,核弹头减至1550枚。

普京表示,一周前他已签署法令,将新的地基战略系统置于战备状态。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然,我们不会首先这样做。但如果美国进行核试验,我们也会这样做。”

路透社认为,普京意在警告西方,如果不在乌克兰问题上让步,俄罗斯就有可能废除核武控制机制。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俄罗斯宣布暂停参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很不幸的,而且是很不负责任的。我们将仔细观察俄罗斯的实际行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表示,美国依然准备“随时与俄罗斯谈论战略武器限制问题”,因为“继续在这方面负责任地行事,很重要”。

北约当天则警告,俄罗斯的决定,会让世界变得更加危险。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更多的核武器和更少的军备控制使世界更加危险······今天我呼吁俄罗斯重新考虑其暂停参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决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