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飞机订单少起争执 普京斥副总理“装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因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受到了西方的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制裁似乎没有对俄罗斯产生什么影响。但因飞机订单太少,普京周三(1月11日)对副总理大发脾气。

飞机订单问题,普京在政府今年的第一次部长级视频会议上对副总理、工业和贸易部部长曼图罗夫(Denis Manturov)进行了公开批评。

会议录像显示,普京抱怨一些企业尚未获得今年的新飞机建造订单,曼图罗夫迅速回应说“投资项目”正在进行中,但普京打断了他,继续抱怨“耗时太长”。

“有些企业甚至没有2023年的订单。”普京说。曼图罗夫又一次反驳称,“所有企业”都有今年的订单,而且“国防部还确认了数字”。

普京试图保持冷静,他再次回应,坚持他自己是对的,曼图罗夫是错的。在曼图罗夫第三次纠正他之后,普京终于爆发了。

“让我们结束这个吧,在这里和你争论有什么意义?董事们告诉我(没有合同)。真的,你为什么要装傻?”普京斥责曼图罗夫,“我们不了解我们所处的条件吗?我要求你在一个月内完成这项工作。不是尽力而为,而是要在一个月内完成。”

俄罗斯国家媒体报导了普京对曼图罗夫的训斥,似乎想抓住这次对峙来渲染普京的强硬形象。普京还声称,该国没有因战争受到任何影响。

“我们的敌人为我们预测的一切都没有发生。当然,这主要归功于俄罗斯公民,他们的沉着,我们所有人的镇静,为迎接挑战和在困难条件下工作做好了准备。”普京说。

虽然西方的制裁并没有像最初预期的那样摧毁俄罗斯经济,然而,对俄罗斯的许多行业产生了负面影响,制造行业首当其冲,由于缺乏零部件,该行业的产量下降了高达80%。在俄罗斯入侵的头几个月,有超过1000家外国公司离开了该国。

同时,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并没有停止,新的一揽子计划和没收俄罗斯资产以支持乌克兰的做法或随之而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俄罗斯可能将越来越多地感受到制裁的后果。

上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主持人马尔丹(Sergey Mardan)在著名节目《Solovyov Live》中向经济专家拉克沙(Denis Raksha)提出了一个惊人的问题:“我们的机会是什么?我们到底有没有机会?我们是否要像20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韩国那样生活?我们最终会不会不得不吃火蚁?”

拉克沙解释说,如果俄罗斯致力于大幅重建经济以实现自给自足,那么即使俄罗斯人不必转向吃蚂蚁,日常生活也将变得相当困难。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