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乌压普京气势 俄专家社媒发帖寻安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定于周二(2月21日)发表讲话,制定他入侵乌克兰第二年的目标,而此前一天,美国总统拜登访问基辅市,承诺与乌克兰站在一起。许多俄罗斯鹰派军事专家感到极度恼怒和尴尬。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20日告诉记者,普京将于21日在联邦议会发表重要讲话,其中将讨论正在进行的冲突问题。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参与者将出席会议,但外国客人或代表将不被邀请。

拜登基辅的历史性访问是在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一周年的前几天进行的,在冲突的关键时刻为基辅提供了象征性的推动力。

俄罗斯亲军事和极端民族主义分子对拜登此行非常不满,因为它在普京发表重要讲话的前夕给普京制造了麻烦,增加了压力。俄罗斯总统预计将在这次讲话中吹嘘他称之为“特别军事行动”的所谓成就。

“拜登在(基辅),流露出对俄罗斯的羞辱。”俄罗斯记者马尔丹(Sergey Mardan)在他的Telegram频道上讽刺。

俄罗斯退伍军人、前联邦安全局(FSB)官员吉尔金(Igor Girkin)表示,拜登可能已经访问了乌克兰东部的前线,并安然无恙。

“如果这位祖父(反正他除了简单的挑衅之外没有办任何好事)也被带到巴赫穆特,也不会感到惊讶······他也不会有任何事情。”吉尔金说。

吉尔金是一些强硬派军事博客的成员之一,他们中的一些人拥有数十万的追随者,为广大俄罗斯民众提供冲突分析,他们一再批评普京的将军们在战场上的策略过“软”。

一个由俄罗斯陆军和海军军人管理的Telegram账户Zapiski michmana Ptichkina则讽刺地指出,拜登先于普京到达基辅。

“特别军事行动开始近一年后,我们在俄罗斯城市(基辅)等待俄罗斯联邦总统,但没有等待美国(总统)。”它写道。

据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说,在拜登出发前几个小时,为“消除冲突”,美国向俄罗斯通报了访问乌克兰首都的计划。

CNN已经联系了克里姆林宫,后者尚未公开评论拜登的行程。但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驳斥了拜登的这次旅行,称“拜登在事先得到安全保证的情况下,终于去了基辅”。他还指责美国对乌克兰提供“战争贩子式”的支持。

乌克兰议员表示,拜登此行令人“精神振奋”。乌克兰议会议员扎布洛茨基(Maryan Zablotskyy)表示,拜登访问该国首都是给普京的一个信息。

扎布洛茨基告诉CNN,有传言称俄罗斯将发动新一轮攻势。但空袭警报响起,看到两位总统都在基辅时,“令人精神振奋”。

他继续说,美国和乌克兰总统表明他们处于导弹射程内,但普京不能“对此做任何事情,因为我们更强大”。

“最重要的是最终结果会如何,随着拜登总统的访问和这种实力的展示,我们知道最终我们会取得胜利。”扎布洛茨基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