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4轮:切尔西爆冷主场负 联赛四轮不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当地时间2月18日,2022-2023赛季英超第24轮,“蓝军”切尔西队爆冷主场0比1不敌积分垫底的南安普敦队,今年以来的八场联赛只胜一场,主教练波特(Graham Potter)帅位堪忧。

2022-2023赛季英超积分榜及赛程赛果

此前两队英超联赛交手47次,切尔西队26胜11平10负,占据上风。然而本赛季的首场交锋中,“蓝军”客场1比2遭对手逆转,本场比赛是坐镇斯坦福桥球场作战,也是两队的第2次对决。

上半时第3分钟,南安普敦队右路长传,对方后卫出现致命失误,前锋苏莱曼纳(Kamaldeen Sulemana)断球后直接单刀,但射门被门将凯帕挡出。中场球员阿姆斯特朗(Stuart Armstrong)禁区外补射,被切尔西队防守球员化解。

第10分钟,南安普敦左路斜传禁区,前锋奥努阿楚(Paul Onuachu)中路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左门柱。

第13分钟,切尔西队分球至对方禁区右路,前锋大卫·福法纳(David Datro Fofana)小角度轰门,偏出底线。

第13分钟,切尔西队分球至对方禁区右路,前锋大卫·福法纳小角度轰门,偏出底线。(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第28分钟,切尔西队右路做出配合,后卫28号阿斯皮利奎塔(César Azpilicueta)助攻至对方禁区,小角度打门偏出底线。

第28分钟,切尔西队右路做出配合,28号阿斯皮利奎塔助攻至对方禁区,小角度打门偏出底线。(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40分钟,切尔西队前锋大卫·福法纳距离球门25码外劲射,角度太正,被门将压在身下。

上半场补时阶段,南安普敦队获得禁区前中路任意球,后腰沃德·普劳斯(James Ward-Prowse)直接攻门,皮球钻入球门左下死角,客队先拔头筹,以1比0暂时领先。

上半场补时阶段,南安普敦队获得禁区前中路任意球,后腰沃德·普劳斯直接攻门,打入球门左下死角。(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场休息时,蓝军暂时以一球落后,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

第56分钟,切尔西队开出角球被对方解围后,再次吊向禁区,阿斯皮利奎塔胸部停球,转身射门偏出左门柱。

伤停补时第6分钟,切尔西队右路形成突破,替补登场的中场球员加拉格尔(Conor Gallagher)在底线处小角度打门,被门将飞身扑出。

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切尔西队右路开出角球,对方防守球员头球解围,穆德里克(Mykhailo Mudryk)禁区外抽射偏出。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切尔西队主场饮恨,本赛季被对手主客场双杀。本场比赛打入唯一进球的沃德·普劳斯荣获最佳球员。

首发球员:

切尔西(4-2-3-1):1-凯帕/21-奇尔维尔(84’↑23-加拉格尔),4-巴迪亚西勒,26-库利巴利(46’↑33-韦斯利·福法纳),28-阿斯皮利奎塔(84’↑14-查洛巴)/5-恩佐,8-科瓦西奇/19-芒特(64’↑29-哈弗茨),31-马杜埃凯(64’↑15-穆德里克),11-菲利克斯/27-大卫·福法纳(46’↑17-斯特林)

2023年2月18日,2022-2023赛季英超联赛第24轮,切尔西队主场0比1不敌南安普敦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电视台)

此役战罢,切尔西队积31分,排名积分榜第10名,下赛季想进军欧洲赛场颇有难度。尽管冬窗“蓝军”引进了多达八名新援,但是主教练波特似乎并未深入了解这些球员的特点,没有将全队捏合成一个整体。由于多场比赛不胜,从教练员到球员心态急躁,更加难以组织起行之有效的进攻,自信心也受到重创。目前波特需要尽快理清战术,扭转颓势,否则恐怕帅位不保。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