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4輪:切爾西爆冷主場負 聯賽四輪不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當地時間2月18日,2022-2023賽季英超第24輪,「藍軍」切爾西隊爆冷主場0比1不敵積分墊底的南安普敦隊,今年以來的八場聯賽只勝一場,主教練波特(Graham Potter)帥位堪憂。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此前兩隊英超聯賽交手47次,切爾西隊26勝11平10負,占據上風。然而本賽季的首場交鋒中,「藍軍」客場1比2遭對手逆轉,本場比賽是坐鎮斯坦福橋球場作戰,也是兩隊的第2次對決。

上半時第3分鐘,南安普敦隊右路長傳,對方後衛出現致命失誤,前鋒蘇萊曼納(Kamaldeen Sulemana)斷球後直接單刀,但射門被門將凱帕擋出。中場球員阿姆斯特朗(Stuart Armstrong)禁區外補射,被切爾西隊防守球員化解。

第10分鐘,南安普敦左路斜傳禁區,前鋒奧努阿楚(Paul Onuachu)中路頭球攻門,稍稍偏出左門柱。

第13分鐘,切爾西隊分球至對方禁區右路,前鋒大衛·福法納(David Datro Fofana)小角度轟門,偏出底線。

第13分鐘,切爾西隊分球至對方禁區右路,前鋒大衛·福法納小角度轟門,偏出底線。(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第28分鐘,切爾西隊右路做出配合,後衛28號阿斯皮利奎塔(César Azpilicueta)助攻至對方禁區,小角度打門偏出底線。

第28分鐘,切爾西隊右路做出配合,28號阿斯皮利奎塔助攻至對方禁區,小角度打門偏出底線。(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40分鐘,切爾西隊前鋒大衛·福法納距離球門25碼外勁射,角度太正,被門將壓在身下。

上半場補時階段,南安普敦隊獲得禁區前中路任意球,後腰沃德·普勞斯(James Ward-Prowse)直接攻門,皮球鑽入球門左下死角,客隊先拔頭籌,以1比0暫時領先。

上半場補時階段,南安普敦隊獲得禁區前中路任意球,後腰沃德·普勞斯直接攻門,打入球門左下死角。(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場休息時,藍軍暫時以一球落後,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

第56分鐘,切爾西隊開出角球被對方解圍後,再次吊向禁區,阿斯皮利奎塔胸部停球,轉身射門偏出左門柱。

傷停補時第6分鐘,切爾西隊右路形成突破,替補登場的中場球員加拉格爾(Conor Gallagher)在底線處小角度打門,被門將飛身撲出。

傷停補時最後一分鐘,切爾西隊右路開出角球,對方防守球員頭球解圍,穆德里克(Mykhailo Mudryk)禁區外抽射偏出。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切爾西隊主場飲恨,本賽季被對手主客場雙殺。本場比賽打入唯一進球的沃德·普勞斯榮獲最佳球員。

首發球員:

切爾西(4-2-3-1):1-凱帕/21-奇爾維爾(84’↑23-加拉格爾),4-巴迪亞西勒,26-庫利巴利(46’↑33-韋斯利·福法納),28-阿斯皮利奎塔(84’↑14-查洛巴)/5-恩佐,8-科瓦西奇/19-芒特(64’↑29-哈弗茨),31-馬杜埃凱(64’↑15-穆德里克),11-菲利克斯/27-大衛·福法納(46’↑17-斯特林)

2023年2月18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24輪,切爾西隊主場0比1不敵南安普敦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電視台)

此役戰罷,切爾西隊積31分,排名積分榜第10名,下賽季想進軍歐洲賽場頗有難度。儘管冬窗「藍軍」引進了多達八名新援,但是主教練波特似乎並未深入了解這些球員的特點,沒有將全隊捏合成一個整體。由於多場比賽不勝,從教練員到球員心態急躁,更加難以組織起行之有效的進攻,自信心也受到重創。目前波特需要儘快理清戰術,扭轉頹勢,否則恐怕帥位不保。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