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派空中客车载亲属赴现场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28人身亡,包括22个小学生的消息震惊了欧洲,欧洲议会在中午时分默哀1分钟表示哀吊,比利时派出了两家空中客车把亲属们送往瑞士,照顾伤者及处理后事,当地民众自发的在学校的门口摆放鲜花,吊念失去的生命。

比利时政府派出的空中客车载着满是悲痛的亲属,在格林威治时间12点50起飞前往瑞士。

身亡的小学生有的来自比利时和荷兰边境城市林保(LOMMEL)的斯泰克斯克小学(Stekske primary school),另外几人来自汉沃力市的圣兰波特斯(St Lambertus in Heverlee),还有10名学生是荷兰人,但其中9人住在比利时。

林保市的居民自发的在学校门口放下鲜花,哀悼死去的孩子们。

比利时首相:“我们太震惊了,国王、王后,国防部长和亲属在机场见了面,表达我们的支持,这场灾难的规模和出其不意,使人充满悲痛。”

比利时政府说会设定一个全国哀悼日。

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比利时交通部长说,出事的客车公司一向名声很好,两位司机出发前有足够的睡眠,也没发现违章驾驶,而且客车还是新的,并配有安全带。
出事的时候,隧道的交通并不拥挤,路况正常。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