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慕安会战狼表演 美台关系低调升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2月18日,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对美国措辞强硬,被认为是政治作秀。分析指出,中共的态度不但令中美关系更难修复,还加速了美台关系升温。

2月1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谴责中共间谍气球的入侵。然而王毅态度却极为强硬,措辞极具攻击性。

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匪夷所思,近乎歇斯底里。”

外界认为,王毅强硬的措辞,让原本紧张的中美关系再次升级,不但直接刷新了美国人对中共威胁的认知,也间接推动了美台关系升温。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东亚学系教授范世平:“从这次的气球(事件)的确让美国一般的民众都觉得说,中(共)国对美国的威胁是具体的存在。”

间谍气球事件发生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随即取消了访问中国的行程,但美国国防部负责中国事务的副助理部长蔡斯却于2月17日低调访问台湾。

而《金融时报》19日更披露,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和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将率领台湾代表团赴美,与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芬纳(Jon Finer)和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会晤,美台互动低调升温。

范世平:“中美关系是非常冷冰冰的,台美关系却是热腾腾的,这形成非常大的一个对比。美国会这样做,当然也是因为习近平上来的时候,他一直强调统一台湾,这个也造成,美国在台湾问题上也不得不做更明确的表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 、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