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会王毅 警告气球事件不能再发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0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六(2月18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会见了中共外事办主任王毅,布林肯告诉王毅,中共间谍气球入侵美国的不负责任行为不能再次发生,中共协助俄罗斯将有严重后果。

布林肯在慕尼黑安全会议常规议程之外的时间与王毅举行了双边会谈。

布林肯会后在推特上发文写道:“刚刚会见了中国(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我谴责中共间谍气球的入侵,并强调绝不能再发生这种情况。我警告中共不要向俄罗斯提供物资支持。我还强调了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的重要性。”

布林肯周六还表示,王毅在他们的会面中没有为这件事道歉。

而王毅周五(17日)上午在会议上批评美国对中国气球飘到美国上空的反应“近乎歇斯底里”。

在周日(19日)上午NBC新闻播出的采访中,布林肯说美国在击落气球方面没有反应过度,而且毫无疑问,气球正试图进行监视。

布林肯:“中共发送的间谍气球到美国领土上空,侵犯美国主权和违反国际法。”

布林肯表示,中共的高空间谍气球计划已经侵入五大洲40多个国家的领空,它的意图已经暴露在世界面前。

布林肯还说,他没跟王毅讨论重新安排他的中国之行。

他也向王毅挑明,如果北京考虑对俄罗斯提供致命性的援助的话,会对双方关系造成严重后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布林肯强调“随时”展开外交对话和开放沟通渠道的重要性,同时强调美国“不希望与中国(中共)发生冲突”,也不想有“新的冷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