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王毅任中共外办主任 开启“战狼”2.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王毅任中共外办主任 “开启战狼2.0时期”

王毅卸任中共外长后,出任中共中央外办主任。2023年1月1日,王毅以其新职在《求是》杂志发文,称台湾是中美关系不可逾越的红线。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2022年12月30日决定,任命驻美大使秦刚为外交部长,原任部长王毅卸任。

台媒中央社报导称,随着王毅及秦刚在中共外交台面陆续就位,其好斗言论未收敛,未来中共外交路线恐进入战狼2.0时期。

中共从2019年一改过往“韬光养晦”的外交模式,推行强硬的外交政策。从外交部长、发言人到中共驻各国外交官,都以凶猛的外交术语、威胁的口吻,发出一系列进攻性言论,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反感。

中国著名导演韦廉去世 曾导演多部红色电影

2023年元旦,大陆著名导演韦廉因病去世,终年78岁。目前还不清楚,韦廉去世是否与中共病毒疫情有关。

韦廉生前指导了多部中共红色战争电影,包括《大决战》系列、《大转折》系列、《太行山上》等等,其中一些电影获得官方的不同奖项。

中国最近一波疫情大爆发以来,大量演艺界的著名编导、演员纷纷去世,令人唏嘘。

疫情冲击 12月中国房屋销售持续下滑

受到疫情的冲击,12月份中国的房屋销售继续下滑。

数据显示,中国前100家最大房地产开发商12月份新房销售同比下降30.8%,至982亿美元,比11月份的降幅25.5%更为扩大。

彭博社引述分析称,由于COVID爆发的高峰期还没有过去,经济复苏仍然非常疲软,购房者的收入前景还未恢复,预计中国的房屋销售,最早要等到2023年第二季度才能恢复。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则称,中国房地产市场可能要等待更长时间才能让投资者重拾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