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會王毅 警告氣球事件不能再發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0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六(2月18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會見了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布林肯告訴王毅,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的不負責任行為不能再次發生,中共協助俄羅斯將有嚴重後果。

布林肯在慕尼黑安全會議常規議程之外的時間與王毅舉行了雙邊會談。

布林肯會後在推特上發文寫道:「剛剛會見了中國(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我譴責中共間諜氣球的入侵,並強調絕不能再發生這種情況。我警告中共不要向俄羅斯提供物資支持。我還強調了保持暢通的溝通渠道的重要性。」

布林肯週六還表示,王毅在他們的會面中沒有為這件事道歉。

而王毅週五(17日)上午在會議上批評美國對中國氣球飄到美國上空的反應「近乎歇斯底里」。

在週日(19日)上午NBC新聞播出的採訪中,布林肯說美國在擊落氣球方面沒有反應過度,而且毫無疑問,氣球正試圖進行監視。

布林肯:「中共發送的間諜氣球到美國領土上空,侵犯美國主權和違反國際法。」

布林肯表示,中共的高空間諜氣球計畫已經侵入五大洲40多個國家的領空,它的意圖已經暴露在世界面前。

布林肯還說,他沒跟王毅討論重新安排他的中國之行。

他也向王毅挑明,如果北京考慮對俄羅斯提供致命性的援助的話,會對雙方關係造成嚴重後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會議總結中指出,布林肯強調「隨時」展開外交對話和開放溝通渠道的重要性,同時強調美國「不希望與中國(中共)發生衝突」,也不想有「新的冷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