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江苏一宾馆起火 34人死伤 警方疑现场摆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中国大陆天灾人祸频发。2月16日,江苏一家宾馆起火,造成6人罹难,28人受伤。首先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江苏一宾馆火灾致6死28伤 警方疑似现场摆拍

2月16日早上6时07分左右,江苏苏州渭塘镇一家宾馆发生火灾。当局称,火灾造成至少人6罹难,28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火灾原因和真实伤亡情况不明。

被困人员:“快救命啊!”

着火房屋为一栋4层高的横排楼房,几乎全楼都在冒烟,烟雾中,有人爬窗逃生。

然而,到场救火的消防人员与警方疑似却在摆拍。有两名消防人员把写着字的旗帜拿走,有多名消防人员排成一排,站在摄像机前。摆拍现场地面上是一具具被盖上布的尸体,摄影机架在两具遗体之间。这个时候还在摆拍作秀,引发民众愤怒。

东莞鑫国鞋业、鑫展橡塑厂大火 燃烧一整晚

此前一天,2月15日晚间9时19分许,广东东莞鑫国鞋业公司的鑫展橡塑厂起火,大火燃烧了一整夜才被扑灭。

现场火势凶猛,浓烟弥漫、大火把天空都照亮了。附近民众表示,燃烧物主要是橡胶。火灾损失严重,公司老板在现场哭晕过去。火灾原因和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原沈阳军区司令员钱国梁 工程院士徐滨士病亡

中国新一轮疫情持续肆虐之际,中共专家学者和各界名人密集病亡,包括大批原军事将领和工程院院士。他们大多都是中共党员或为中共站台的人。

2月15日,原沈阳军区司令员钱国梁病亡。钱国梁曾任中共军区参谋长和司令员等职,被授予上将军衔。

同一天,中国工程院院士、维修工程、表面工程和再制造工程专家徐滨士去世。徐滨士曾任装备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获得中共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国家技术发明、军队科技进步等奖项。

石家庄航班备降 是因气球还是另有隐情?

2月16日中午,网传中国各地飞往石家庄的航班正在备降或已备降到其它地方。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称,机场空域被占用,“临时空中管制”。

中共官方随后声称,是因为石家庄“上空发现一个气球”,但很多网友不信当局说辞,猜测可能另有隐情。

石家庄的网友说,不但能听到飞机掠过上空,高速公路也封了一段时间,疑似交通也进行了管制。

中国足协前副主席王登峰被逮捕

近期,中国足坛掀起了一场整肃风暴,前国足主教练李铁被调查后,接连多位足协知名人士落马。

2月16日,中共教育部体卫艺司前司长、中国足协前副主席王登峰被逮捕。王登峰于去年8月30日落马。

王登峰涉嫌贪污、受贿案调查终结。消息登上大陆热搜。

被批“侮辱英烈”云南原教育厅长拒悔过

云南省教育厅原厅长罗崇敏去年因发表文章被举报,当局以所谓的涉嫌“侮辱英烈”对其进行调查。2月15日,罗崇敏被起诉,但官方避谈事件起因是违反所谓的《英烈法》,称其涉嫌受贿。

近年来,中共树立的所谓“英雄人物”纷纷出事,被指造假。在这种背景下,中共颁布了所谓的《英烈保护法》。

学者指出,中共此举是做贼心虚,知道自己编造的“烈士”站不住脚,因此要用法律去保护,以平息质疑声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